全民战“疫” 青年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415

    疫情当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道路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与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下,37名道工青年紧跟社会脚步,发扬学院船政文化精神,坚守道工精英的理念信仰,使青春之花绽放在街道城乡。

杨智贤:坚持就是胜利

   “请驾驶员把身份证给我登记下信息。”19道路桥梁工程技术1班的杨智贤用眼神示意同村的志愿者,确认好身份证信息与车上返乡人员的体温,杆起杆落,目送着车辆缓缓驶进村内,自从被授予这份村口“守门员”的工作起,手臂上那抹鲜艳的红袖章,就成为了他寒风中坚持的理由。

    杨智贤说:量体温、登记信息都是些简单细小的事,但是万不能少,更贵在坚持。坚持志愿活动不但是为了全村人的健康安全,更是为了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前线的医务人员正与病毒生死搏斗,我作为青年学生也只能尽此绵薄之力,在后方为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数次单调的动作与相似的话语,背后代表着的都是那一份同样的坚持。身处村办防疫队里拿着体温枪眯眼笑着的他坚信,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