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逆行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498

疫情当前,道路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宣传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在积极的宣传下,道工系37名学子主动加入到抗疫志愿活动中,战斗在战“疫”一线。19级建设工程监理1班学生郑永琪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外省回乡人员,驻点测量体温,进行科普宣传……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10天,他执笔记录这份平凡坚守中的见闻、感动与温馨。

当他从他所居住的金骅小区看到那些随处可见的标语横幅、听到小区的大喇叭播出的防疫提醒,他才深切体会到了中国人在困难面前所爆发出的那份强大的凝聚力!

在宣传中,作为团员青年志愿者的他不厌其烦地给在居民详细地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的染肺炎基本预防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将肉蛋彻底煮熟、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保持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我们国家遭遇到困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要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当中,虽然跟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相比,我的付出微不足道,就算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吧。正在值班的志愿者郑永琪同学腼腆说道。

他相信:早筛查、早发现、早隔离,积极防疫才是战胜疫情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