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组织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468

1225日,道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两份文件。

1218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成功入选,成为福建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本次共有197所学校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包括56所高水平学校和141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立项单位分四类,第一类为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10所,第二类为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20所,第三类为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26所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26所、B59所,第四类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56所。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决策,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全国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20194月,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印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双高计划”进入遴选阶段。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公示,确定了197个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入选“双高计划”,是对学校多年来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标志着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肩负着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的使命,学校将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为关键,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重点,以技术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和服务新时代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引领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成为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