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481

113日上午,我系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系领导、辅导员、教师党员出席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系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系领导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思践悟新思想,不断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勇于担当善作为,要着眼“双高校”建设,围绕系部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三是聚焦问题抓整改,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加强督促检查,聚焦问题和制度短板,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是巩固成果建机制,要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让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自觉;要探索建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让服务贴近师生、对接师生;要探索建立深调研、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让调研成为常态、整改立竿见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