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二)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476

       11月13日,道路工程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科技楼党建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思想政治课教研部刘丽萍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系党总支书记江文主持;系党总支委员、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会上,刘丽萍以“新思想溯源——习近平50年的实践探索和理论阐发”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刘丽萍从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思想进行溯源:一、梁家河是世界观的形成;二、正定是从政的起点;三、福建是地方工作的探索和积累;四、浙江和上海是地方工作思路的系统化;五、党的十七大至党的十八大是全局工作的系统思考;六、党的十八大至党的十九大是实践检验和系统阐发;七、党的十九大以来:系统论述。刘丽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孜孜不倦的实践和探索,体现的是历史的眼光、缜密的思维、深刻的洞察和博大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