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归来话初心 担当使命勇向前道路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347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节,人民军队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夏儿女都被气势恢宏、威武雄壮的大阅兵深深震撼。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1011上午道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役军人座谈会,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座谈中,道路工程系退役士兵依次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涯,同时围绕当兵的初心、入伍的使命、军人的品质等内容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将不忘入伍初心,牢记军人使命,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努力为军旗争光,为学院和系部争辉。

随后,刚刚参加完国庆大阅兵返榕的退役士兵李金利分享了自己的光荣经历。李金利表示,这次国庆阅兵对队员身高、体能各方面的素质都有比较高的要求,入选方队后的训练历时四个多月,每天接近10小时的训练,单一地重复动作,很多人的脚、膝盖水肿。但对于很多人来说,难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痛,心理上也要经受严格考验。北京的夏天漫长,阅兵训练场没有一点树荫,柏油马路一眼望不到头,地表温度高达70摄氏度,训练穿的衣服每天从早湿到晚,黑皮鞋烫得脚都没有了知觉,从训练开始到阅兵结束,鞋子坏了四五双。而且,考核一个接着一个,每个人压力都很大。为了配合其他方阵训练,他们经常白天休息,深夜训练。

李金利所在的方阵是年号和国徽方阵。他表示,能够参加今年的国庆大阅兵,这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激动的大事这份荣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全体船政交通人他激动地说:“我非常有幸,赶上了好时代,作为退役学生,我们一定要开拓眼界、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把握发展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和褒奖 ”。

最后,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道路工程系党总支学习和弘扬军人的优秀品质,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把学习借鉴的过程作为推动自身发展和主题教育整改提高的过程。道路工程系党总支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在全系上下形成一种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做到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力争出更多的典型、亮点和经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效果。他希望各位退役士兵能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入课堂、带入宿舍,为提升我系学生精神品质作出贡献。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指导小组组长、学生处处长王心金,学生处副处长蒋玲,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道路工程系全体退役士兵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