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338

      1025日上午,道路工程系围绕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开展学习研讨,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研讨。道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陈若蘅老师、学生代表陈佳妮作专题交流发言。

道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陈若蘅老师从“为什么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明哪些纪律规矩”两个方面指出纪律规矩是生命线、是高压线、是保障线。她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要通过夯实纪律教育这个基础、抓好苗头防范这个关键、盯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强化制度约束这个保证来严明纪律规矩,共同维护学院系部良好政治生态。学生代表陈佳妮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此次集中学习,使本人深刻领会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对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提高。经过学习,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三是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截止目前为止,道路工程系根据学院部署已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六个专题完成学习研讨任务。六个专题研讨会上,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发言。通过六次专题学习,道路工程系领导班子对党的初心使命感悟更加深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认识上更加清醒,在政治站位上更加坚定,在行动表率上更加自觉,确保系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功能得以实现,确保学院决策部署在道路工程系得到充分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