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506

      1018日下午,道路工程系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召开第专题“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上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学生代表王梦可、丘金水,围绕“主动担当作为”充分研讨交流。

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作了题为勇敢但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交流发言。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上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和奋斗的目标,而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是实现伟大目标的主要途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系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敢担事、愿做事、善干事、能成事,始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促落实上,以踏石留痕、久久为功的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学生代表王梦可在交流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贯穿着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的强烈担当,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树好“严”和“实”的标准,即知即行、知行合一,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学生代表丘金水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有作为,必须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的能力素质和实际行动有作为有机紧密结合起来,三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通过第四专题研讨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船政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聚焦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求,聚焦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感、满意度,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