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28

      1016日上午,道路工程系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专题“牢记为民宗旨”学习研讨,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辅导员林铖老师从为人师表的本职出发,作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生宗旨》的主题交流发言她指出,在教育领域,践行宗旨就是要“以生为本”,要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作为学校生存、发展、改革的动力之本。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全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她强调,作为辅导员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要全面实施“三全育人”,强化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代表张宇航作了题为《一切为民,努力学习》的交流发言。他认为,全心全意服务为民,虽然仅仅是一句话而已,但它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承诺去实现,需要我们坚定的信念为支撑,需要我们平时日复一日的付出,需要落实在每一天,每一件小事中。作为学生,我们必须有丰富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为人民服务,把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