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395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8日下午,我系邀请了思政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马锦辉老师《“党是领导一切”解读》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系党总支书记江文、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授课。

 马锦辉老师在报告会中强调,1840年以来,无数志士仁人探索中国走向独立富强的道路,然而“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其他“一切别的东西都试过了,都失败了”。他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焕发出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强大的生机活力,无数事实无可争辩地证明,党的领导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最大压舱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系,“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中国共产党对责任担当的郑重宣示,也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总结。

 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在总结交流时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在工作实践过程落实好,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必须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总开关,二是必须抓住自身建设这个总要求,三是必须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总保障。他强调,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我们实际来讲,就是要通过制度规矩让无章之事有章,比如我们的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师风学风制度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