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熠福丝路扬帆-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寒单》剧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958

  

   为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和艺术魅力,推动“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20191019日,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团委主办、道路工程系承办的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寒单》剧组见面会于文体中心举行。《寒单》剧组出席见面会的有导演黄朝亮先生、演员黄怡瀞女士。我院出席见面会的有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院团委副书记陈慧、道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若蘅老师和近千名师生。

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这个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景爱情故事《寒单》。在见面会上,导演黄朝亮先生与现场影迷交流了影片的创作初心,《寒单》该片的剧情就想让大家明白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要懂得的坦然面对一切,救赎自己也是救赎他人。导演黄朝亮先生表示,所谓寒单,就是仪式中要用鞭炮炸的“寒单爷”,又是古代传说中的“武财神”相比其他地区的类似仪式,而台东更是唯一以肉身承受炸寒单的地域。为了更好的将台湾传统文化带给大家,导演黄朝亮先生还分享了自身亲自上阵体验“炸寒单”的感受。电影《寒单》单是剧本创作就花费了导演五年的时间,过程中不断修饰精炼,终于成就现在众演员口中的好剧本,之后才有了这么辉煌的成绩。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丝路文化,传播中国台湾文化,弘扬两岸文化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中国台湾传统文化,为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