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参加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1534

    1014日至18日,由全国交通运输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辽宁沈阳顺利举行。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共78所高校的122支代表队将参加本次大赛的角逐。

大赛包括“钢质护栏立柱埋深测定”、“混凝土结构缺陷测定(厚度、裂缝、缺陷)”和“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测定”三个单项项目。我系派出18路桥4班林栩、18路桥3班的谢启泽和黄景豪、18市政1班的林志强4名学生参赛。在朱明栓和黄颖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2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获得单项二等奖1项,单项三等奖1项的成绩。通过此次大赛促进了道路工程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展现了学生无损检测的专业技能,也展示了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