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参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284

          1015上午道路工程系参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调研会,旨在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调研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推进学院、系部学风建设。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交通经济系系主任陈宏、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孙基、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道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在交流发言中,我系总辅导员陈若蘅就我系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她在汇报指出,应该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以保证学生心理健康以及校园安全要积极调动学生团队力量,提升学生自治管理的水平,给予了学生团队必要的锻炼,有助于增强学生团队的整体力量。她认为,必须立足当前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以生为本才能助力学生发展。

陈艳红副院长总结回顾了近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生为本,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要求,立足辅导员工作岗位定期开展工作总结研讨。她强调,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全体辅导员一是要履职尽责,重抓成效,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与要求,切实提高岗位认识,着力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切实加强个人理论水平提升与业务知识学习,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有落实、有谋划、有方法、有跟踪,建立完善科学工作体系;三要强化意识,提高站位,勤恳工作,踏实做事,认真负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据悉,前期我系根据学院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先后开展了多项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我系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