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2019级新生安全道德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748

  

   为提高新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让法制安全走进校园,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9910日,道路工程系在北区文体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道德法制教育大会。

会上,范长宏老师以平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丰富的教学经历、广博的法律知识,给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实用、印象深刻的法制安全教育课。范长宏老师从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校园贷、网上刷单、传销、邪教等一些案件,详细解答了案件背后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例,并告诫同学们,在遇到以上情况,造成个人安全处于危险的境地时,如何正确地进行应对以及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再次告诉广大师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庭的相关信息,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保护好自己个人的财产安全。

通过安全道德法制教育大会,必将对新生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而提高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