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与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1171

    2019年10月13日上午,现代学徒制工程测量技术专业2017级入职仪式在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福建省制图院林院长,福建省地质勘察院林工,福建省测绘院官工,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林工,道路工程系黄颖副主任,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入职仪式由学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琳老师主持。

  

 入职仪式上,2017级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陈捷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学校和企业保证,一定努力学习,认真实习,踏实工作,遵守企业和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企业做好员工、在校做好学生,在企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黄颖主任代表道路工程系向2017级现代学徒制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表达2017级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校企合作育人的成果。黄主任系部将和企业进一步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双主体”合作发展平台,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希望2017级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通过现代学徒制的系统培养,全面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之后,金创利陈总回顾了校企合作以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现代学徒制试点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优秀学徒和人才,希望大家在企业学习技能,为今后的发展做好积淀。

 福建省地质勘察院林福榕高工、福建省测绘院官元峰高工、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林双霞高工分别介绍目前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指出现代学徒制是解决教育与就业矛盾的有效途径。

 最后,林院做了表示通过实践现代学徒制,将学校本位教育与工作本位培训紧密结合,强化学生多岗位学习与锻炼,引导学生融入企业文化,培养职业精神,加快学生职业发展速度,成为企业技术骨干。让教师了解企业生产实际,熟悉岗位要求,提高专业技能,促进教师向着企业服务型、行业专家型方向发展。以校企共建高水平校外实训基地为依托,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环境,对学生们寄予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