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的前世今生--“无人机技术在摄影测量上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557

   为促进我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学习借鉴台湾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教育教学经验,学院于2019522日下午,在北区2号楼1-2教室举办台湾全职教师张家齐博士全院性学术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无人机技术在摄影测量上的应用,参会的有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正副主任、全体教师及实验员、2018级道路工程系测量专业学生。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在众多领域得以应用,如快递配送、航空摄影、地形图测绘等。其中地形图测绘作为当前工程施工的重要一环,其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对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影响,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已经成为当前我国非常重视的技术之一。讲座上,张家齐博士介绍了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的原理及作业流程,结合应用实例,进一步论述了利用无人机进行地形测量的整体过程和作业方法,同时对精度误差进行了分析,对大家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无人机摄影技术的进一步革新,推动了测量测绘技术的发展。展望未来,加强无人机测绘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必将推动国民经济社会信息化,为国家建设提供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