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与学生管理处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道路工程系第一期“乐道”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63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促进学生专业素质成长,充分调动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2019424日下午,我系在北区图书馆一楼新书推荐室,开展了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道路工程系第一期“乐道”读书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管理处处长王心金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优良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勤学、敏行、向上的优良学风对于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具有直接推动作用。学风既受学生学习动力、习惯养成等内在因素的影响,也受学习氛围、师风教风、管理引导等外在因素的影响。教师的主导作用是学风建设的前提,最大限度地发挥受教育大学生的主体能动作用是学风建设的根本。会上,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分享的成功经验和教育结合起来,为营造我校优良的学风做出努力。

此次研讨会,旨在明晰学院学生培养方向及思路,便于教师根据以往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讨论工作开展计划,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新学期开展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