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道路工程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33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领域安全知识我系于2019410日下午在八号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观影活动。

《身边的较量—危险的边缘》、《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网上谍影》四个视频详细而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感,视频内容不仅涵盖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政治来源、重要意义等内容,更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梳理,每一个鲜活而生动的案例,向我们说明了在互联网时代中因为敌情意识淡薄、防范能力不足、防范管理体系欠缺而导致的国家安全利益受到侵害的现象时常发生,让每一位观影师生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国国家安全层面的的重要性。同时,视频通过在校大学生讲述自身的经历,向我们传达出间谍活动就在我们身边的深刻现实,让每一位师生深刻意识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