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组班企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330

2019年4月10日,道路工程系联合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组班企业动员大会。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陈总经理、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琳老师、辅导员林铖老师、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勇烽老师和17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陈经理向学生们介绍该公司生产经营的基本情路和发展愿景,并着重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合作及职业发展路径等,李琳老师对17测量专业学生介绍了现代学徒班的基本情况,公布了学院联合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道路工程系第一届“现代学徒班”制的校企合作计划。

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新模式,其教育对象既包括学生,也可以是企业员工,教育对象部分时间在企业生产,部分时间在学校学习。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张伟平强调: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从2016级新生开始,船舶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班”,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本次宣讲会提高了我系17级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学生对“现代学徒班”制的认识,对我系推行“现代学徒班”制落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现代学徒班”制是我校现有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培养班”的升级2.0版本,是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型实岗、精准育人新模式,它的发力将创造更好的校、企、生共赢,突显出更好的社会效益,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