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专业老师观摩平潭海峡“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关键施工技术标准”指标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340

2019310日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八位专业老师在建筑工程系俞素平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由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协会主办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关键施工技术标准”指标情况观摩调研会。该大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是我国第一座跨海公铁两用大桥。

首先,在会议室听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大桥的 技术创新点和关键施工技术。

接下来,现场参观主跨532米的元洪航道桥两节间全焊结构钢桁梁桥吊装技术、200米主塔滑膜施工技术、利用主体防撞箱作为作为承台施工期间的钢围堰等技术。

最后,参观结束,回到会议室交流讨论,重点讨论了4.9米直径钻孔桩在深海裸岩,岩石球形风化,单墩高差27米的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钻孔施工技术、抗台风技术及大型导管架建立整体施工平台的整体下沉技术等。

本次调研对我们今后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首先为专业教学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资料,更为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大量实际、生动的素材、丰富了专业教学资源库。此次观摩更提升了教师对桥梁施工新材料、设备、特殊施工工艺的学习和了解,增强了大型施工企业的交流沟通,观摩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