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开展“职业教育与中国制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105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的战略部署,造就技能型人才、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后续发展能力,2019115日,道路工程系高杰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职业教育与中国制造”的讲座。

高杰主任以“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计划为例,深度剖析了中国制造2025对新国际关系所造成的影响。这是中国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作出的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根本目标在于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高杰主任指出,形态意识工作刻不容缓,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让中国制造真正成为中国“质”造。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栋梁,肩上承担的责任要求他们要积极地吸收和运动现代技术所带来的新成果,合理妥善的利用这种信息技术,增强自身的鉴别力和免疫力,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未来社会的支柱,共创灿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