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黄源佳荣获“福建励志先锋”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1358

 

1228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福建省财政厅等18家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经过严格的初评、组委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我系2016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黄源佳获第三届“福建励志先锋”称号,我系辅导员林铖老师获第三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通报表扬。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成效,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励志成才、志愿服务社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活动获得广泛的社会反响,让广大学生受到一次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教育。


追寻人生出彩的坐标

 ——“福建励志先锋”黄源佳典型事迹

 我会站起来的!病魔的皮霜没有麻醉你的大脑,生活的困扰从未羁绊你远航的脚步。同一条起跑线上你曾几度彷徨,同一条地平线上你却试比天高。有阳光、有春风,就有我高飞的梦想!勤能补拙,续写佳话。你默默读懂感恩的目光,追寻人生出彩的坐标!

 在学院图书馆楼前,不管风吹雨淋,常有一群学生架着仪器测量,在这群学生中间有一个女生——黄源佳,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道路工程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她时常勉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勇敢一点,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幸福。她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自己的励志感言“我的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坚定信念自立自强

 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只有好好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黄源佳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并把这些分享给每一个人,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这样的她在生活总是充满着正能量。

面对疾病坚持不懈

2015年备战高考时,当所有人都觉得她前途光明的时候,命运却跟她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她在医院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她也想和其他人一样健健康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不想就这样颓废的过下去,她不想就这么向命运屈服。于是她坚持带病入学。因为她始终坚信“我会站起来的”。之后的每天她开始扶着墙壁试着自己站起来自己走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摸索和训练,她终于可以自己走路了。

光环背后总有艰辛

 在校期间,她担任院部部门干事,主动承担任务;她还担任学校多项活动主持人,参加合唱及朗诵活动、桥模设计大赛、《概论》实践月微视频征集活动、学院“助学•筑梦•铸人”视频作品征集比赛等。尽管她遭遇了病痛带来的折磨,但她仍然坚持着永不退缩。坚持刻苦学习,综合素质发展全面,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她以一颗坚毅的心迎难而上,在逆风中勇往直前。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家人的照顾,同学的鼓励教会了她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热心投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怀着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心参与志愿活动。她参加福州市地铁志愿者活动,帮助引导乘客购票;在盲校志愿者活动中负责活动广播帮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节等……众多的志愿服务更加坚定了她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她坚守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树立了青春的榜样和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爱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