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专家邱守峦莅临我系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0-23   浏览次数:479

    2013年10月21日下午,我国台湾高速铁路专家、桥梁建设与施工知名人士、珊岚基金会负责人邱守峦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作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泛谈桥梁施工技术优选》。邱守峦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KISS”理论,阐述了施工组织的系统性和科学性要求,配上台湾高速铁路建设中不同标段的施工过程图片和施工工艺视频资料,并结合自身的施工经验和国外先进的施工技术,对钻孔桩桩头凿除、先张、后张工艺、场铸、预铸、场撑、吊装、梁场建设和钢筋加工等方面的施工工艺、施工方法、技术创新和施工安全控制进行了讲解,给聆听讲座的所有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邱守峦先生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工程知识和施工经验的传播,在大陆各高等院校和施工企业义务举办桥梁建设相关讲座500余次,培养了一大批土木工程领域的学生,为促进海峡两岸土木工程界的学术交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