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关于组织开展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344

    为配合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加快我校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将我系“关于组织开展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1. 组织领导

任:高 杰   王心金

副主任:俞素平、盛海洋、

成 员:苏汉美、陈若蘅、陈榕、全体辅导员、实验室人员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时间:201856---512

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

三、活动安排

1、开展职业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道路工程系第十三届桥模大赛。

历时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同时为使参赛作品更加专业、有设计感,本次比赛为每个参赛班级都配备了一名专业老师进行赛前指导,力求在作品的设计理念、受力、实用性、材料的应用等方面的更加考究专业。整个制作和展示过程精彩纷呈,颇具亮点。

时间:512上午800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王心金、陈若蘅

2、开放校园、设立专业展示板、以宣传版面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充分展示示范专业、专业建设及教学名师风采。

时间:512上午800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陈若蘅、苏汉美

3、开放实训室,安排师生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通过互动体验增强群众对职业教育的了解,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时间:512上午800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陈榕

4、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为了更加明确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的用人要求,深度校企合作,系部通过安排专业教师到企业顶岗实习巡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和企业文化,加强校企深度合作。

时间:56---512

地点:福州、厦门等地

负责人:盛海洋

5宣传报道:

摄影:陈若蘅

资料收集报道:苏汉美  

四、工作要求

1)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作好图片资料收集。

2)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

3)做好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