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不忘师恩 享船政文化,传道工精神”道工系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701

    5月8日晚,我系在8#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我系邀请了我校2005届路桥专业毕业生黄树榕向我系学子分享工作心得与成功经验。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我系总辅导员陈若蘅老师主持,12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陈若蘅老师代表我系师生向黄树榕毕业后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他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成功经验表示感谢。陈若蘅老师表示,黄树榕的奋斗历程不仅实现了他们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体现了我校的育人成果,希望黄树榕的成功经验能为我系学子今后的学习、就业、创业提供借鉴和帮助。
    随后,黄树榕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功经验。首先,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生活中存在惰性;二是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三是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四是目标不够明确。他说,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一定要有理想,并且这种理想一定要能够落地,只有敢闯敢拼吃苦耐劳,不断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和追逐梦想的精神,我们才能一步步靠近成功。他还为我系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摆正心态克服惰性;二要认清自己树立目标;三是做好规划迎接挑战;四是脚踏实地懂得感恩。
    最后,黄树榕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黄树榕简历:
黄树榕,男,高级工程师,市政、公路一级建造师,2005年7月毕业于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专业,现任福州莆炎高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莆炎高速A4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