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桥模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2283

    为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突出创新精神,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工程结合起来,奠定了大学生桥梁设计与受力分析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我系在职教周举办道路工程系“做好学向上、用双手实践希望”桥模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PPT陈述、桥模展示和承重测试三个环节。在五分钟内的PPT陈述环节中,各组参赛队员从创意来源、设计构思到材料的购买再到桥模的制作及美化加工,无一不体现了选手们的用心。接下来的桥模展示环节让我们看到了选手们的心灵手巧与无限创意,其中16路桥3班的“磐石高架桥”、16路桥3班的“康桥”和16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的“港口大桥”等多座桥都装上了酷炫的彩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路桥2班的“天空之桥”,能升起的桥面、精致的小路灯以及绿化带都体现了选手们的创意与用心良苦。最后,最令人紧张的承重环节更是让选手、评委和观众们都激动了起来,路桥1班的“金鸿桥”更是成功地挑战了280kg,成为场上的最大承重,取得了称重满分成绩,全场的欢呼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本次桥模大赛为我系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凸显了我系专业特色,有效提高了我系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