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道工系举行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480

    为响应国家要求,让同学们全面清晰的看清未来事业所发展的方向,2018510日我系举办了优秀校友分享会,本次校友分享会我系邀请到了04届的优秀毕业生王彬学长。他结合自己工作和人生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

王彬学长,2004年公路与桥梁专业毕业,就任福建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站桥梁科学研究室担当高级工程师,负责桥梁检测工作。他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功经验。首先,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生活中存在惰性;二是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三是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四是目标不够明确。他说,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一定要有理想,并且这种理想一定要能够落地,只有敢闯敢拼吃苦耐劳,不断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和追逐梦想的精神,我们才能一步步靠近成功。他还为我系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摆正心态克服惰性;二要认清自己树立目标;三是做好规划迎接挑战;四是脚踏实地懂得感恩。

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既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又开拓了在校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今后,我系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促进校友与母校及在校生之间的交流,利用校友资源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