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共享车辆,营造整洁仓山”道路工程系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74

    2018年4月21日,我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摆放共享车辆,营造整洁仓山”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

    早上7点30分志愿者后志愿者们来到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将路边随意停靠、杂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同时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自觉维护、爱护共享单车。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整理维护共享单车,深入到仓山区各个街道,将随意停放在城市主干道的共享单车统一搬到自行车指定停放点,同时把已遭损坏的共享单车单独摆放并整理维护;二是宣传文明骑车理念,针对不少市民和游客存在的在机动车道行驶自行车、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加强宣传引导,为使用自行车的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用车小贴士,引导市民自觉维护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使大家明白了身为大学生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服务,这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社会需要大家的奉献,需要友爱,这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

 

 

 

 

道路工程系

2018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