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辩到底,谁与争锋 道路工程系“智辩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487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8410日晚上7点,我系于土建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了正方观点为“人的自我实现过程更重要”,反方观点为“人的自我实现结果更重要”的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赛场上,辩手双方提出各自的观点,以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和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在场观众人眼前一亮,时不时引来全场掌声雷动,点燃辩论赛的紧张气氛。辩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信心,展开青春的对决,他们以广博的见识、沉稳的姿态,张扬了自己的个性。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参赛的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 最后正方辩手17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一班以审题明确,简言意赅,推力实现度高等优点取得胜利,17级测量工程技术一班陈捷同学以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引证恰当等优点被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地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