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党政联席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4-07-07   浏览次数:378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确保学习时间,规范学习过程,提高学习效果,现结合系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参加系党政联席中心组的成员为:总支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各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总支宣传委员任秘书。
二、中心组学习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党建评估、创建国家级示范和创建精神文明学校等重大工作,联系时事政策及上级领导部门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三、学习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求取得实效。
四、中心组学习坚持平时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用阅读原文、专题讲座、听录音、看录像、中心发言、参观考察、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
五、集中学习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每个季度最后一周周三下午半天,遇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学习时间的,应提前通知相关人员。
六、参加学习的人员要事先安排好工作,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制度,在学习时间内无非常特殊原因不准请假,不得中途出去处理日常工作,遇有特殊情况,须向组长请假。
七、参加学习的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