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449

     2016年4月20日下午,道路工程系党总支召集全体师生党员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系党党总支书记王心金同志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及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就如何贯彻实施学院党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体会“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思想上的一致;二是要按照中央的精神,认真对照学院的教育活动方案,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的每一环节,认真做好系部师生党员的教育活动;三是系两个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四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最后王书记强调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必须要抓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中心工作也必须要抓紧,二者都不能耽误,都必须促进。要在党性意识、党员责任、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大的过程当中,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抓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当中,加强党的政治的领导能力。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不是对立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充分证明,只有坚强有力的党,才有了中国革命的不断的胜利。希望每一位党员在“两学一做”的专题教育中要切实抓好这五个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地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会后,系总支书记还与两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消化学院党委的学习教育方案,并要求支部结合各自的特点拟订出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党员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