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44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我系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于2017年10月31日晚上7点在八号楼土一阶召开,由道路工程系范长宏老师主讲,道路工程系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一、以学为基
    基,基础也。在安身立命的诸多本事中,学习是最为根本的。不管是哪行哪业,都应该以学习作为基础。爱学习是人的第一长处和基本优点,爱学习和努力拼搏的人一定有一颗善良和勇敢的心,学习者智,学习者强,学习者胜,学习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此范长宏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沪宁书记等人年轻时的学习故事,使大家能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二、以民为本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永恒核心。是保持共产党人纯洁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共产党人毕生奋斗的永恒主题。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写在了它的党旗上。通过这部分内容使学生干部清楚的认识到群众的利益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每一位干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我们就能真正做到以民为本。
三、以苦为乐
    痛苦与快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也结成了一对无法分开的好兄弟。苦与乐,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对立的统一,可以相互转化。苦是乐的源头,乐是苦的归结。成功的快乐,正是经历艰苦奋斗后产生的。通过这些使作为青年学生的大家认识到,我们大家目前的着眼点还是要学好功课,掌握本领,日后为祖国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这就要求大家要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使自己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正确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
四、以实为先
    学生干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带头学、主动学的基础上,必须坚持以“实”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组织工作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实际行动。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都应该要做到:
1.  端正学风,联系“实际”。每名学生干部都要让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团学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动力。
2.  把握重点,讲求“实效”。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既要领会精神,又要推进工作,既要把握重点,又要讲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