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有担当 深入贯彻十九大我系党员师生共同观看大型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593

    2017年12月4日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中共南平市委联合出品,并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原创大型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福建船政交通学院专场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圆满落幕。我系领导及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话剧。

    观看话剧的老师表示,有了话剧《廖俊波》对时代精神的昭示,对英雄品格的弘扬——一个樵夫,执着地昂首攀登向险峰,一个樵夫,习惯地扑下身子给大地。同时也昭示和弘扬着话剧艺术家们与时代、与英雄同步、同行的节奏,以及使命的担当,良心的温度。我们有责任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廖俊波精神,“走在前头、做出表率,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美好蓝图,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观看话剧的学生干部感慨道,我们要像廖俊波一样,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的高尚情怀。廖俊波走了,但“廖俊波精神”却迸发着强大的生命力。它所诠释的当代干部的新标准,值得我们矢志不渝地对标践行、行而远之。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意识,高举团旗跟党走,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团的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宣扬贯彻党的十九大。
    我系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的专场演出,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廖俊波精神,推进“两学一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