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教师党员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76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铭记历史、自强自立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基层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4日,道路工程系组织教师党员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博物馆以船政文化为线索,通过“船政概览”“科教夙兴”“产业先驱”“海军根基”等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1866年闽浙总督左宗棠在福州马尾创办了福建船政,轰轰烈烈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学堂、引人才、派学童出洋留学等一系列富国强兵活动,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中国近代工业技术人才和海军将领的光辉历程。道路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观赏船政老照片,近距离参观馆藏船舰、飞机模型,观看百年船政纪录片等,详尽了解了近代中国科学技术、海洋技术、职业教育等方面重要成果。

    参观过程中,大家以史为鉴,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后就要被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感受到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四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