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关于组织开展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1043

    为配合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加快我校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将我系“关于组织开展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     组织领导
主任:王心金
副主任:俞素平、盛海洋、高璋生
成员:苏汉美、王春茶、曾新平、全体辅导员、实验室人员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时间:2016年5月9日---5月14日
主题:发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1、开展职业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道路工程系第十三届桥模大赛。
历时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同时为使参赛作品更加专业、有设计感,本次比赛为每个参赛班级都配备了一名专业老师进行赛前指导,力求在作品的设计理念、受力、实用性、材料的应用等方面的更加考究专业。整个制作和展示过程精彩纷呈,颇具亮点。
时间:5月14日上午7点30分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王心金、曾新平
2、邀请南方测绘公司介绍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情况,与企业进行互通对话,增进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了解;产品展示:双频测深仪超声波双频测深仪,无人机光学变焦航拍,空中巡查、执法取证利器。
时间:5月14日上午7点30分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王春茶、苏汉美
3、开放校园、设立专业展示板、以宣传版面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充分展示示范专业、专业建设及教学名师风采。
时间:5月14日上午7点30分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曾新平、苏汉美
4、开放实训室,安排师生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通过互动体验增强群众对职业教育的了解,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时间:5月14日上午7点30分
地点:北区8号楼门口
负责人:高璋生
5、宣传报道:
摄影:曾新平
资料收集报道:苏汉美  
四、工作要求
(1)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作好图片资料收集。
(2)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3)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