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议学习交流报道

发布时间:2014-07-29   浏览次数:1158

   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于2014年7月26-27日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召开了2014年年会。在会上教育部、交通运输部、交通教指委等有关领导解读了国务院日前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大会分组交流了各学校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的办学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通过两天的开会学习和交流活动,不仅受益匪浅,而且感慨此次的开会学习交流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全面、具体,针对性强、效果突出、明显。盛教授也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开会学习机会,在开会学习期间,认真研究,深入思考,感到收获很大,感触颇深。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学习,看到我校开办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和不足,尤其师资和实训条件与设备存在的较大差距。通过学习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找到我们自身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实验实训等方面的差距不足,为以后的工作重点做好了充分的打算。

    总之,通过这次开会学习,积累了经验,充实了自己,这次的开会参观学习,使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建议学校以后多派出老师出去开会学习交流。通过这些实地学习交流,不断的借鉴成功经验,不断的增进相互友谊,不断的开拓视野,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我们把系部专业做强做大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