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港口设施维护及码头检测与评估技术研修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4-08-30   浏览次数:1467

    2014年8月27日至29日道路工程系安排港口工程技术教研室的米伟亚与朱明栓两位老师到福建省交通教育培训基地参加了“全省港口设施维护及码头检测与评估技术研修班”。

    研修班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港口设计维护技术规范》(JTS310-2013)宣贯,由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赵立鹏院长主讲;第二部分《港口水工建筑检测与评估技术规范》(JTJ302-2006)讲解,由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蔡伟成高级工程师主讲;第三部分《码头陆域堆载预压和围堤形成过程软基处理检测与检测》,由福州大学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研究所简文彬教授主讲。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接触到了近年水工建筑不断开发及应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能够更加从容面对当前码头泊位不断向大型化、专业化、深水化方面的扩展趋势,也为港口工程技术专业相关课程教学改革内容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