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轮机工程系202019上午29#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系党总支书记蔡昀平系主任陈清彬、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蔡昀平书记主持。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吴建新、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振杰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情况及“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同时也总结了在任职期间工作的不足以及支部现阶段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具体的工作计划。会上,系主任针对两个支部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蔡书记引导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记录规范化,提升党支部活动吸引力、组织力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最后,蔡昀平书记做了总结,她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了赞许和肯定,同时强调,学生党支部要牢固政治意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态度,创新方法,不断鼓励引导身边青年持续进步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相互融合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等,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严格遵循各项规定开展述职考评,客观地反映出各党支部的真实情况,为今后支部建设拓展了思路,同时加深了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和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