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简讯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965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喜迎七一”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202079日,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校友楼二楼书记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相关采访实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了“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要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务实高效做好本职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经历或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支部党员蔡昀平本着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质量方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系部的学生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系部每位学生的安全;支部党员陈常念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支部党员王晓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用自己的坚守,守护19级学生疫情期间的安全;支部党员吴建新用爱守护学生,在18级学生返校期间,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等等。

会上,同志们纷纷表示,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学校系部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

最后进入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又联系工作实际找原因。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每位党员依次发言,提出的批评意见客观诚恳,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