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思政部讲座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5

515日下午,由思政部林佳梅老师开展的关于全国两会的思政讲座,组织轮机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本次的讲座。林佳梅老师以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主题,主要介绍聚焦2019年全国两会的内容,介绍了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以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等相关话题,向在场的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讲座。

务院李克强在两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通过思政部林佳梅老师对这份报告向学生进行讲解,指出今年是伟大事业的关键一年,今年,我国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部分农村脱贫,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讲座中,林佳梅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受到在场同学们的认可与掌声。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分析透彻,进一步加深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政策理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同学们收获甚多;本次讲座也告诉同学们,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要时刻努力奋斗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周围的同事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