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构筑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2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轮机工程系疫情专项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全系疫情的预防、领导、指挥、部署、管控、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等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系党政班子成员立即返回岗位,制定轮机工程系《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系办公室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等责任,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对照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应成立宣传督查组、教学保障组、心理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志愿服务组五个小组,分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宣传督查组由系书记负责,人员由系办人员、各辅导员、班主任组成,负责实时摸排116日以来出入湖北武汉、温州两地及与两地返乡人员及其家属、朋友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督查湖北籍、晋江、石狮、南安以及广东等地师生返校后隔离及体温监控情况,督查出入疫区返乡人员及家属朋友密切接触者。同时每天实时跟踪学院学生管理群、学院工作群、干部群发布的官媒信息,跟踪做好做细全体师生的防控知识宣传与教育引导,不断提振师生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战的信心,提升全体师生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与健康意识,树立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

 教学保障组由系主任陈清彬负责,人员由系全体教职工组成,系主任亲自督查部署各专任教师准备网络课程,建立教学资源库。各班主任配合组织班级学生进行课前视听测试。

 心理疏导组主要由总支书记负责,人员由各辅导员、各班主任班级信息员及班长团支组成,通过微信群实时转发疫情向好信息与正能量短视频,实时跟踪班级心理隐患学生情况,进行心理疏导。

 志愿服务组由两个教工支部书记负责,人员由全体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参加,主要任务是配合系部,辅导员实时跟踪了解摸排各班接龙、信息转发、各班志愿服务情况,班级学生身体状况,保证各班的数据不出现错报、漏报,鼓励班级同学踊跃参加当地村部或社区战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后勤保障组主要由系办朱宝衫、总辅导员负责,做好师生宿舍消毒及开学后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师生信息逐个摸排,确保人员信息无遗漏、精准。

 即日起各辅导员各班主任立即深入学生班级,开始统计检测跟踪学生14天日常体温及身体情况。班主任负责组织监督学生每日检测体温并在班级Q群接龙。系办负责组织教职工每日接龙检测基础体温,汇报身体状况。立即通告全体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工的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对系湖北籍及从湖北(武汉)返闽师生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通过QQ、微信、电话、网络、邮件等方式,及时将上级和我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精神、防控疫情指导意见等及时传达给系每一位教师、学生,包括退役军人等,确保信息传达人员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