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
学院师生同上 “船政讲坛”复学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97

430日晚上19:30轮机工程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观看“船政讲坛”复学第一讲——“致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



学院陈宜大副书记(右)与国家紧急医疗医学救援(福建)队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钱欣(中)做客“船政讲坛”复学第一讲。

主讲人钱欣,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是此次国家紧急医疗医学救援(福建)队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他动情地向师生们讲述着此次刻骨铭心的武汉战疫经历,深入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强调在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弘扬和宣传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爱国情怀深深牵动着师生们的心,进一步坚定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他详细指导学生如何在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做好科学防护,从个人服务学校防控安排、做好个人学习和生活、树立自信与科学防范等角度有效增强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控技能。


轮机工程系师生通过电脑、手机在线观看,并在直播间积极留言互动。

此次学院邀请福建省援鄂医生用抗疫故事、防疫知识开启“复学第一课”,应景切题,别开生面,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防控技能,提高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达到认清疫情、科学防控、强化锻炼、爱党爱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