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联合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57

2020513日航海技术系和轮机工程系联合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航海专业群负责人江明光主任对学院目前的双高建设工作的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两系目前只有四个专业,全系的师资将根据专业的需要进行调整,将实现跨系、跨专业,以课题组的组合形式,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双高建设工作将是今后四年的重点工作,系部的所有工作都将围绕着双高工作开展,目前学院将进行二级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在职称评定、绩效标准等方面的政策,都将向双高工作成绩倾斜。希望老师们能积极承担工作任务。

陈清彬主任强调了专业群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两系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能从自身发展的角度,能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承担建设任务。

专业群工作小组组长李翼老师从双高建议工作的内涵、专业群建设要实现的目标、专业群建设小组管理工作重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航海专业群的建设资金有1.755亿元,通过双高建设,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服务创新平台。系部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四年里,要在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共同努力把航海专业群建设成双一流的专业群。

蔡昀平书记对两系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中,希望党员同志们能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建设任务,为专业群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推进会,与会的老师们对双高工作的重要性都较深的领会,对自身的工作发展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纷纷表示将积极承担双高建设任务,共同努力为系部的发展、航海专业群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