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双高”建设小组远赴广东开展专业群高水平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50

为充分了解掌握国家、社会、行业发展需求,加强航海专业群高水平建设,航海专业群双高建设小组成员陈勇、张诗永、江衍煊、方小明、黄超夷和李文明共7名老师,202063-6日,一行赴中远海特种运输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远海广州船员分公司,深圳国泰安集团开展调研工作。

中远海特种运输公司作为本次调研的航运企业,调研团队受到了中远海特种运输公司吴亮明常务副总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高级航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及各自的专业定位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与中远海广州船员分公司作为企业用人单位,对调研团的到来非常重视。中远海广州船员分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两家单位对系部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船舶工程专业部分优秀毕业生参与座谈,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对母校船舶工程专业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调研团一行还调研了深圳国泰安集团。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社会需求和行业标准,理清了航海专业群高水平建设的基本思路,这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