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663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世间万物,安全护航。为迎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展开。按照学院组织参加“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要求,我系党总支积极组织全系师生采用多种形式参加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反响热烈,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4月14日上午,航海技术系组织没有上课的师生通过腾讯课堂在线共同收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在直播课堂上,主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深刻阐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她通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直播结束后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师生在线上开展了交流讨论,各抒己见,分享了观看直播后的心得体会。

系党总支副书记伍小明说:我国第一次通过立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样能够集中地向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便于在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这次组织全系师生参加“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全体师生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更重要的是动员全系师生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今年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全系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