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007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福建省委、教育厅等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现将我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1、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全体教职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听从学院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学院的防疫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积极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2、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工作。按照学院要求全系教职员工需每日上午9点前,报告身体状况和去向情况,由办公室负责汇总上报学院。全系教职员工要如实及时报告身体异常状况,不得瞒报、漏报。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及健康状况,每天上午9点前上报各班级学生情况,由系总辅导员林杰汇总上报学院,如学生身体有异常状况需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各班主任及辅导员要细致认真核对上报数据,不能错报。学院未正式通知开学报到时间前,任何学生包括毕业班实习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毕业生顶岗实习时间也要按照学院通知的开学时间上岗实习。不按时按要求报告者予以通报批评,按学院有关规定严肃追责。禁止一切娱乐、休闲、消遣聚集性活动,尽量呆在家里不外出活动,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常消毒。
      3、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全系教师要及时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正确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文件和知识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院团委、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系部公众号。
      4、航海技术系QQ群和微信群是我系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发布主渠道。凡在群发布的信息,均视为已传达,大家已知晓。希望大家及时关注,阅读相关文件、通知,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不得以“没看到信息”等理由推卸责任。
根据党中央的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系部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党支部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系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打好这一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