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19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1月14日,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在学院北区一号楼307会议室讲专题党课。我系党员参加了这次的专题党课学习。

陈宜大副书记作了题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围绕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等,狠抓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陈宜大副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党建基础,认真开展推进“十百千万”创建工程,凝练“13543”党建创新机制。通过对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调研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2、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3、突出重点,提升质量。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出了党建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一要以开展“文化船政育人五项行动”为载体,实施学习教育常态化工程;二要以推进“13543”党建工作契机,实施“党建工作品牌化”工程;三要围绕中心抓服务,实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程。专题党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紧密,问题准确,解决问题措施得力恰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系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认真,气氛浓烈,我们要将党课讲授知识和措施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去,真正全面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