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新生团课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27

为使同学们了解团的意义,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航海技术系于20191011日及1013日在航东大为19级新生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青春追梦人”开学团课。

林杰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建国初至今70年间的变化,通过生活事例让我们了解加强团组织建设对巩固和扩大党在青年团员中的影响力,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并围绕新时代新使命的有关内容展开讲解,告诉我们要明确方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学会感恩、助人,学会自省、自律,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吴联斌老师则从“中国共青团的原因和性质”、“怎么加入中国共青团”及“共青团的标志”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团员知识。其中,重点介绍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时代方向,讲解了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三个唯有和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三点要求。

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陶熠璇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及“青年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团员使命。

团总支第二副书记黄锦辉向我们介绍了团徽与团旗象征的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为航海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讲座,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把党的思想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牢记历史使命,成为新时代的新动力,做一个不负党、不负社会、不负国家的优秀共青团“增强四有意识,做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