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系开展质量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于20199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质量月”活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精益求精、密益求密,追求卓越的质量意识,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的展现航海文化精神,在迎霞新城小区的永辉超市举行“航海技术系---质量教育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实用性的急救技能,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航海学子运用航海技术系特有的专业学识,通过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令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航海学子的热情,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加强了大家对于航海文化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航海技术系特色文化走出校园,搭轨生活,深入社区,实现了航海文化在学习和实践双方面灵活运用,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增长其社会经验。在进一步延伸课堂的同时,加强了思想政治、安全急救等多方面综合性质教育。提高了学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意识,并引导航海学子勉励自身,从个人作风教育方面提升自己,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