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专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92

1016日下午,航海技术系党总支在校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邓本超及航海系党总支全体党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伍小明主持。

研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伍小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6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要讲话精神。系主任江明光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122-123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亲临航海技术系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在研讨会上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重点交流发言。陈宜大认为政治属性是政党第一位的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事关高校的发展方向,事关高校能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求系党总支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建设统领系部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他指出,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发展及“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系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心系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航海技术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传承和发扬船政文化精神,把系部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系部综办主任杨丽、第二支部书记吴联斌、综办干事张秋霞在会上做了互动交流发言,在加强政治建设研讨中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这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交流,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于下一阶段工作,航海技术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航海技术系“双高”建设中再立新功。